活動名稱:唐麻丹山享冬陽

活動日期:103年02月03日(晴)

參加人員:     李俊民

攀登山岳:唐麻丹山(1305m,3-6409)

活動概述:
唐麻丹山,谷關七雄之小七,
屬白姑大山系之支稜,北臨大甲溪,西向裡冷溪,一般攀登均由台8線29公里處的松鶴部落登山口,亦有自八仙山縱走至其南稜上攀者。本次由同心橋裡冷林道登山口原路來回,但過2k木樁不久,左邊有一岔路,路跡明顯,路條頗多,可下接唐麻丹山蝴蝶谷瀑布步道約4K處。

 

行程記錄:

06:40烏日出發,沿74號快速道路下東山路‧經大坑、中興嶺往中和、谷關方向,過龍安橋後右轉台8線。抵26.1公里處右轉過紅色的裡冷橋,過橋後取左往谷野渡假中心會館方向,沿裡冷溪而行,約5分鐘後左轉抵達同心橋,過橋後於道路兩側路邊停車。(過同心橋後右轉沿裡冷舊林道上行可往阿冷山登山口)。

09:05整裝出發,沿道路西行(即過同心橋後左轉),隨即右後轉上坡往裡冷林道登山口。
09:09沿石階左上登山口,
登山口位於大甲溪與裡冷溪交會形成的尾稜下方,有東勢林管處所

立導覽圖及步道0k起點木樁。

09:14上稜。取右沿尾稜直上,左側因大甲溪侵蝕形成崩壁,可看到大甲溪在此先南向再北

形成之曲流及沙地,松鶴部落咫尺可達。五葉松矗立山崖,粗壯的樹根緊護岩石,捍衛

著山稜。稜上山徑林蔭及石間穿梭,清新空氣醒腦,淙淙溪水滿聽,陡峭處還可藉助白

色繩索上攀,走來心曠神怡。

09:31 0.5k木樁(林管處每0.5K立一木樁)。

09:52路左空地。
09:56涼亭,在此休息。
左側腰繞至蝴蝶谷瀑布,已因道路坍塌禁止通行,以木製柵欄擋於路  

中。

10:10續行,取右往唐麻丹山方向。

10:16 1k木樁,開始有展望了,南阿冷山、阿冷山、次郎山、白毛山及東卯山分別向我們招呼。

10:30 1.5k木樁,山徑清楚,一路陡上
10:46 過2k木樁。

10:52岔路,左邊路跡明顯,路條頗多,探了一下似乎有路往下。仍取直行往唐麻丹。
11:01唐麻丹山,三角點
基石被南移至石堆中,立於基點磐石上。山頂展望特佳,南阿冷山、    

阿冷山、次郎山、白毛山臚列在南西;東卯山、屋我尾及梢來環繞在北;小劍山在東方尖聳入雲。陽光普照,比起山下的寒流更顯珍貴,在此溫暖的享受冬陽的和煦。

11:39原路返航。
11:47 遇10:52岔路,取右跟隨路條往下
,這似乎是一條新路,路條頗多,但印象中並無此路

的記錄。山徑沿一小支稜而下,較上山的路緩和,但較為原始,沒有林務局構築的階梯護欄等。

12:31接上09:56所提涼亭腰繞至蝴蝶谷瀑布之步道,直行沿稜而下仍有路,左轉步道。
12:32 4k木樁。原仿製運送木材之木馬古道也已不見。

12:35抵松鶴岔,左側有二張木椅供山友休息,取左上坡而行。
12:42
崩塌處,倒木橫阻,土石掩蓋步道,不適一般遊客通行,但山友已開出一條路,攀越倒    

木,循著踏點,小心通過並不困難,之後路轉陡升。

12:46 4.5k木樁。

12:58接回早上之涼亭,午餐。
14:06續行,一路下坡。

14:24 0.5K木樁。陽光普照,但仍可感受到冷冽的寒風
14:44回到登山口。
14:49回停車處,取車賦歸。


 

GDB檔: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647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航跡圖: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649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