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平易近人鐵砧山(附航跡圖及GDB檔)

活動日期:104年01月03日 (晴)

參加人員:林惠婉、李俊民

攀登山岳:鐵砧山(249m,一等三角點、3-47)

活動概述:

鐵砧山是一個孤立的台地,位於臺中市大甲區、外埔區一帶,北臨大安溪,山頂地勢平坦,遠望形似一座鐵匠打鐵用的鐵砧,因而得名。鐵砧山是大甲有名的風景區,風景區在大甲鎮境內,山頂平台為廣大的公園,中正雕塑公園、白玉觀音聖像、延平郡王像、國姓廟、劍井、忠烈祠及古砲遺跡均為其景點。最高點則位於外埔區境內,為小百岳之一。

 

行程記錄:

10:10自烏日出發,經中二高北上,於大甲交流道下接132號縣道(甲后路)往大甲。

10:46沿甲后路過鐵路地下道後直行。

10:58於順天路右轉直走路名變為中山路一段,續往北行。離開市區即可看到右前方的鐵砧山。

11:03右轉鐵砧山風景區。

11:05岔路取右沿公路上山,(左往劍井、國姓廟)。

11:05岔路取左續往上,(右往高爾夫球練習場)。

11:06岔路,右側鐵砧山枝三三電信桿上有紅色三角點噴漆,取右沿較窄柏油路往日光牧場,(直

走公路可往永信運動公園)。

11:07日光牧場前停車,距日光牧場門口10m右側有一土路,一條鐵鍊半垂於地上,即為往鐵砧山登山口。

11:13沿土路出發,左側圍牆內似為日光牧場廢水處理區。

11:15右側軍事堡,掩於樹林中。

11:16左側大榕樹,已脫離日光牧場圍牆,亦近車道末端,可見大草原,左前方仍有一軍事堡壘,基石就在草原左側邊緣日光牧場最遠的紅色鐵皮建物旁。

11:21鐵砧山,兩基石距離約五公尺,三等三角點已靠近邊坡邊緣,可遠眺俯瞰月眉地區。基石附近還有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地殼形變觀測站,不銹鋼支架頂著一半球形「鋼盔」,旁邊立一解說牌。

11:27回到停車處,取車賦歸。

 

小轎車可至日光牧場前。

 

GDB檔: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686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航跡圖: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687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