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無敵展望小尖山(斗笠山)

活動日期:104年01月05日 (晴)

參加人員:林惠婉、李俊民

攀登山岳:小尖山(128m,山字森林三角點)

活動概述:

    每次前往墾丁旅遊,車過楓港未到車城鄉海口村時,即可在那蜿蜒的海邊發現倚立著一座造型極為特殊的小山,由北往南看外型酷似一頂斗笠,這就是進入車城的門戶「小尖山」,它不僅是車城鄉的地標,更是代表永不屈撓的「車城」精神。

地圖上有小尖山自然保護區的標示,上網google一下,竟找到chiman兄po在登山補給站屏東車城小尖山(斗笠山)一文,除了記錄還有航跡GDB檔,http://www.keepon.com.tw/DiscussLoad.aspx?code=314B5CF9AEC3A19113F6CAA6F539A6621C7BA52851058B5C&k=屏東車城小尖山(斗笠山)

藉本次恆春之旅,順路一探。

 

行程記錄:

07:48自車城沿台26線北上往楓港。

07:53過台26線里程12.5K後約200公尺,遇右岔水泥路右轉,此處即為小尖山登山口,停車於水泥路旁整裝。

07:57起登,沿著與台26線平行之草原小徑北上,路口有一粉紅色登山路條。上坡處即有護坡工程導水之U型水泥小排水溝半掩於泥土中。

08:03繩,有繩索就代表有人攀登或工程留下。

08:04邊坡,為防止土石崩落台26線所構築,繞過一塊巨石,左側有綠色鐵絲防護網。邊坡工程亦設有觀測裝置(水位(壓)觀測?),但傳輸線路已斷,原穿過塑膠管之傳輸線散落一地,右側配電箱虛設,導水之U型水泥小排水溝亦屬工程一部份。這是坡面防護、排水防水、監控水的必要設計。接著陡上,腳底泥土鬆軟(散),不利踩踏,在銀合歡林及帶刺植物中穿梭,手套為必要裝備。

08:07上稜,坡度稍平緩,仍在銀合歡林內鑽穿,路徑清楚,路條不多。一段陡登後即可在透空處飽覽東側山景。

08:15小尖山(斗笠山),山風強勁,腹地狹小,蚊罩山、石門山、海口山環繞,海口山上高壓電塔清晰可見;海口、車城市區接道來往車輛及台灣海峽作業漁船;楓港至籃子山沿岸構成360度展望。拍照後原路下撤。

08:40返抵登山口,取車賦歸。

 

小轎車可至台26線里程12.3K登山口。

 

GDB檔: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689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