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翻轉形象石門山(附航跡圖及GDB檔)

活動日期:104年09月13日(晴)

參加人員:葉春明、黃月媛、李季臻、林惠婉、李俊民

攀登山岳:石門山 (551m, 一等三角點,殖產局三角補點諸(03))

活動概述:

    台灣地區以石門山命名的有:新北市石門區的石門山、基隆市七堵區的石門山、桃園縣龍潭鄉的石門山及百岳No.066的石門山。本次攀登的石門山是龍潭石門水庫旁之石門山,列名小百岳No.023。石門山以綠蔭遮天,展望良好,可飽覽湖光山色美景著稱。山頂旁約30公尺處有一海拔550公尺,擁有殖產局三角補點基石的小竹坑山,因此可將兩座山當成同一座山,故又名小竹坑山。

    以往攀登小百岳,即使難度不高,也都安排附近的山一併走完,如自煤源八五山古道上登李棟山,後沿大混山下至凌空廊道;獅山古道登獅頭山、獅尾山,復沿藤坪步道上登猿山,下抵茶亭古道後再續六寮古道、獅山古道回前山獅山大樓;自雲山寺風空子山縱走刣牛湖山,再由長春嶺南鞍下天后宮;原本兩分鐘可摸到基石的松柏坑山,竟由二八彎古道上行,吃盡苦頭等。被戲稱,所謂專家達人,就是把簡單的事弄成極複雜然。本次自石門山南端登山口直登石門山,來回約30分鐘,未安排與溪洲山、草嶺山連走,故破題曰「翻轉形象」

 

行程記錄:

自大溪往大溪交流道方向行駛,過武嶺橋後左轉,循4號省道南下往石門水庫。

15:28右轉過溪州大橋

15:30左轉台3乙龍源路

15:35於10K岔路左轉,路口有崑崙藥用植物園區的標誌。

15:40至石門山南端登山口與公路交接處,有標示牌,左轉進入土石產道

15:45至涼棚旁停車,此即為石門山南端登山口,右側土石路往土地公廟、北端入口

15:48由尾稜處拉繩陡上往石門山 ,林蔭蔽天,山徑清晰好走。

16:01小竹坑山,有一日據時代殖產局的三角補點基石。

16:02再走二十幾公尺,便抵登頂石門山。三角點旁另立水源基石,上刻民國72年。東南面被

      樹林擋住,只能往西面北面眺望。一旁看板標示:方圓360度10公里內沒有一座山比它

      高,誠然。

16:04原路下山,遊客山友均多,是條熱門的運動路線。

16:14涼棚南端登山口,取車賦歸。

 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