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金螢寶山貴妃道(附航跡圖及GPX)

活動日期:1071230 ()

參加人員:李陳月英、林惠婉、李俊民

活動概述:

金螢寶山貴妃道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竹仔坑社區與太平、霧峰交界處,是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農村再生基金補助完成建設的社區型步道,海拔高度在101~222公尺間,全程濃蔭蔽道,步道兩旁遍植荔枝、龍眼、柚子樹,茂密成林,在結果季節時,步道會飄散著甜甜的水果香味。

    步道全線均為水泥產道,環狀一圈約3.8K,路況佳,岔路口都有可愛的土地公、土地婆指標,外來客也不會迷路。高點可以俯瞰竹仔坑的軍營及大里、太平地區街道景觀,遠眺大台中及八卦山,也是欣賞夕陽及夜景的好地點,適合親子同遊。

 

行程記錄:

1500烏日出發。

1520大里橋,循台3線往霧峰方向。

1522左轉接仁化路(129縣道)往太平。

1529T岔健民路取左。

1530機械步兵234旅營區大門。

1531山腳巷入口右轉往竹仔坑,之前有台中客運「健康社區」站牌。

15330.3K左側竹仔坑驛棧停車場,停車整裝。

1535出發。

1537左側竹仔坑意象牆,被遺忘的土地公解說告示牌,說明後面有一座被遺忘的土地公廟,及龍眼樹和榕樹共容共生,據說「七星墜地」有一顆星墜落此處。

1539山腳巷農園健行步道路線圖解說牌,說明步道全長2170m。 

1540金螢寶山貴妃道入口岔路,取右。

1542岔取左,有可愛的土地公土地婆指標,正式踏入全程為水泥路,兩旁遍植龍眼、荔枝、柚子等的貴妃道,此後有岔路,就有土地公土地婆指標,這是金螢寶山貴妃道的特色。因滿山荔枝,而唐朝楊貴妃愛吃荔枝,大概是因此而命名的吧。

1609來到展望處,可眺望大台中大肚山、台中港外海及八卦山。

1619另一展望處,開始下坡。

1645右側冠億養蜂場。

1650左上方佑福宮,「佑護佐眾人境安,福承恩澤居方泰」,這是金螢寶山貴妃道的中途站。

1656終點,為健東一街社區。

1700健民路,若左轉可往淨德寺後山步道,取直行。

1719竹仔坑驛棧停車場,取車賦歸。慢慢走完全程約一小時四十五分鐘。

 

GPX檔;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4573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航跡圖;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4574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 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 

更多GPX檔及航跡圖請至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