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忘憂森林──金甘樹山
活動日期:98年03月15日
參加人員:沈庭凱、林玉真、王水南、張美麗、何其安、蘇美琪、邱秉光、余欣諭、蔡昕娟、廖英洲、劉貴斌、羅毓昀、鄭美玉、鄭美玉弟、龐淑娟、賀先知、康  寧、王淦富、林惠婉、李俊民、賴明佑、陳啟平、黃雅君、陳啟平子、張哲禛
活動概述:
忘憂森林是921大地震在山林鞍部形成的淤積沼澤,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,形成特殊的白木林森林景觀,號稱台灣九寨溝。溪頭三姝之老大金甘樹山,視野遼闊,玉山群峰清楚可見,下山可抵杉林溪森林遊樂區。
行程記錄:
07:00  3號國道竹山交流道南下出口集合。
07:15出發,循3號省道往竹山方向轉151縣道經鹿谷抵溪頭,再沿著杉林溪公路往杉林溪方向上行。
08:28抵14.2K處的『仁淵茶業』,此為登山口,路邊停車後整裝。玉真特別為大家準備茶點水果,盛情感人,辛苦她了。
08:38出發沿水泥路陡上,陽光遍灑,一掃昨日鋒面的陰霾。
08:42經左側『仁淵製茶所』,繞過鐵柵門。
09:04茶園岔路,取右。
09:09忘憂森咖啡館停車場,小休,等上坡落後隊友,右上方棧道往「忘憂森林」咖啡屋,左側的茶園即登山口,綁著五顏六色的路條,十分醒目。
09:23忘憂森林,久未下雨,原有的潭水均已不見,少了一分清新與飄逸,徒留一棵棵柳杉枯木,筆直向天,有著枯死的寂靜。路在右側,路跡清楚。
09:35上稜,取左沿稜在林間上行。不久在右前東南方向即可看見突出天際的玉山,夾在北峰
與主峰間的是僧帽形的玉山東峰。
  09:51岔路,右往杉林溪聚英村,不取。
  09:56岔路,右往杉林溪聚英村,取左往金甘樹山。
  10:02四岔路,有台南永康來的山友在此休息聊天,左下往嶺頭山,右前為較大土路,取前行往金甘樹山。隊伍速度相去甚遠,已分為二集團,還好路跡明顯,惠婉也來過,由其在前領軍,再以手機與對講機連絡控制行止。
10:22輕霧由溪頭方向掩上林間,霧鎖山林,陽光閃動,穿透樹林間隙,幻化成束束追逐變化的光影,迎來樹梢綠意飽滿的綺麗景色。
10:26天文台岔路,路標指示『往天文台1950m,往聚英村2750m,往金甘樹山1350m』,再一分鐘路上則有一山字水泥柱。
10:30腰繞路,由左側腰繞標高2000m的山頭。
10:38路標指示『往天文台2400m,往杉林溪1750m,往金甘樹山900m』,一路走在濃蔭的林間,林外喧嘩的驕陽,干擾不了輕快腳步的挪動。
11:13岔路口,右下杉林溪,左邊樹上釘有指示牌,但往杉林溪的字樣已腐蝕難辨。
11:15金柑樹山西北峰,山字基石在路旁。
11:35金柑樹山,2091m,三等三角點第4202號,在此午餐,夥伴慷慨的彼此分享。往南多走幾步,在林間透空處,可見猶留殘雪尖聳挺立的玉山,在藍天白雲簇擁下,在玉山東峰及北峰的陪襯下,更現其東亞第一高峰的英姿。其左後是秀姑巒山及馬博拉斯山,接著郡大山、清水山、金子山、西巒大山稜線,隔著陳有蘭溪展現高山風華。天空湛藍如海,白雲靜渚,陽剛的山搭配著深情款款的溫柔。
12:17照完團體照後原路下山。
12:34金柑樹山西北峰左下杉林溪,在孟宗竹林裡穿梭陡下,孟宗竹林相之美,絕對值回票價。
12:46下抵舊林道,右轉續行泥土路。
13:04右邊為一片茶園,有一採茶工寮。
13:09路左側有大水池,路標指示右上往天文台。賀老伉儷各拄一根拐杖,手牽著手,漫步林道,鶼鰈情深,令人稱羨。
13:44原在路左的瀑布,因水枯而為涓涓細流。
13:52從鐵柵欄旁邊過,進衫林溪。
14:02杉林溪聚英村,已錯過14:00開下山的客運。時值牡丹花季,遊人如織。霧氣湧進,寒氣逼人。
14:09大夥兒決定踢兩公里的馬路回14.2K取車。
14:18安定隧道,921大地震後,杉林溪交通斷絕兩年,直至此隧道築成方解危。
14:29出663m之安定隧道,濃霧掩目,不見周邊景致。
14:37路左『林溪民宿』。
14:46  14.2K,取車賦歸。

GDB檔: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219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航跡圖: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220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