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樟之細路終點端 (附航跡圖及GPX)

活動日期:1100410

參加人員:林惠婉、李俊民

活動概述:

    樟之細路從穿霧隘勇古道出小中嵙登山步道,而終於東勢區東勢客家文物館附近,這條潺潺水聲相伴、植物茂密林蔭,環境整潔,平坦好走的步道,就成為樟之細路的終點端。

    小中嵙登山步道由產業道路改建,部份路段由地主張和榮先生、前區長葉玉錦女士等熱心人士提供無償使用,再由區公所發包舖設路面,部份設施則由熱心山友捐款舖設,平日由山友會維護。步道終點設有觀景平台,空曠平坦,可眺望新社、大甲溪、東勢地區,以及大雪山林道沿線層疊山峰。

 

行程記錄:

1215從烏日開車經國道一號,轉國道四號往神岡,再接台3線往東勢。

1310東勢客家文物館停車場。

1315整裝出發,往客家文物館後面走,接上東豐自行車道,左轉往北行。東豐自行車道是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,這一條美麗的綠色走廊,景色宜人,富有濃厚的客家風情。

1318東豐自行車道11.5K,往前一點有小中嵙步道觀光導覽圖。

1319右下階梯抵柏油路,即可看到小中嵙登山步道觀景平台1970m之指標,上有台中市政府LOGO,回頭是東豐自行車綠廊;客家文化園區之標示。

1324右轉跨於沙連溪的新嵙橋,溪床遠山風光明媚。

1326取左,指標標示:小中嵙登山步道觀景平台1400m ,有一樟之細路藍黃色路

條。道路兩側不少的梨園,套袋的梨子佈滿果樹,一旁還有幾顆小水梨,東勢鎮是台中梨子的產區。

1329路右福德祠,指標標示:小中嵙登山步道觀景平台1240m,沿途都有指標指引,且往來山友眾多,不致迷路。

1330路左跨於河溝上的小吊橋,是個活動式的鐵橋,這大溝渠有如古時的護城河,放下才能跨越到對岸農作區。

1331取左,指標標示:小中嵙登山步道觀景平台1100m,路左駁坎高聳宛如石壁,右側水流潺潺,彷彿進入綠色隧道。

1333往小中嵙步道海拔378m之標示,步道上標示海拔高度還是少見。

1337岔取右下,指標標示:小中嵙登山步道觀景平台820m,仍沿著右側有溪谷之道路走。

1340經左側碩大的老梅樹,果實纍纍後,過玉嶺橋踏上水泥路。

1342又一樟之細路條。

1349經拓寬美化步道之感謝板、小中嵙登山步道可消耗卡路里多寡之資訊板後右轉上坡,左側入林岔路可往東勢林場;右側不遠處為慶雲亭,民宅及休息長椅,又見樟之細路條。開始台階與其左之水泥路共存步道,這是全程較陡的一段。

1353左彎後第二段階梯,水泥道上油桐花瓣鋪地。

1354抵達觀景平台,腹地寬廣,有桌椅涼亭;視野開闊,可眺望大安溪谷白布帆大橋及大雪山林道上的群山的英姿。一棵盛開的油桐樹,白花如雪,點綴著微寒的天空。面對涼亭右側竹林,有一路徑,往前即為穿霧隘勇古道,這是樟之細路最難惹的路段,有大魔王之稱,因沿路要穿越無數私人果園、亂竹林及大花咸豐草海。

1402原路返航離開觀景台。

1407離開木棧道抵慶雲亭。

1415玉嶺橋。

1434客家文物館,取車往石岡挑物古道。

 

GPX檔: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5990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航跡圖: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5991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

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PX(GDB)檔及航跡圖請至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