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快官高鐵賞鷹健康登山步道

活動日期:1001127

參加人員:林惠婉、李俊民
活動內容:
快官高鐵賞鷹健康登山步道起點位於快官國小旁,為一小型社區步道,全程走在柏油產業道路上,兩旁荔枝園枝葉扶疏,還算蔭涼。此步道可由快官國小上,繞個O型後走,下彰南路五段再回快官國小。步道來回總長度約3.5公里,高度落差約100公尺,約70分鐘可走完。步道旁武鎮宮展望不錯,而賞鷹平台及高鐵賞景平台這座小花園,尤為精華。在八卦山欣賞高鐵馳騁而過的景點很多,不少餐廳甚至以此為號召,但此處可鳥瞰櫛比鱗次的高壓電桿,立於發亮鐵軌兩側,搭配穿馳而過的列車及轉彎的角度,是絕佳攝影場景。(最好有300mm以上長鏡頭配合)
 

行程記錄:
08:25自烏日開車出發,經74號中彰快速道路轉14號省道(彰南路)往芬園。

08:40路右快官國小(彰化市彰南路四段566號),有路橋橫跨馬路,很好辨認。在此右轉,馬上有一岔路口停車,旁為社區活動中心,對面過小橋為快官國小側門,停車場可停5~6輛車。
08:45停車場前岔路取左(東向)沿柏油路陡上。

08:49武鎮宮,可遠眺14號省道東側金黃稻穗波濤洶湧,左側高鐵筆直貫過。

08:56左側涼亭,有一木造瞭望台,此處花草都是民眾認養手植,步階均取材自混凝土強度試驗試體。每年春分的「鷹揚八卦」是鳥界盛事,10月灰面鵟鷹由北方來,在台灣南部的墾丁歇息,繼續朝向溫暖的南方度冬,因而有「國慶鳥」之名,3、4月再由南方回往北方,再度選擇台灣停腳,但回程停留的地點變成八卦山,於是中部人對牠的暱稱變成了「清明鳥」或「南路鷹」(從南邊過來)。每年過境八卦山的灰面鵟鷹有1、2萬隻,灰面鵟鷹之後,赤腹鷹緊接著來,數量更多,約達10萬隻,此外還有大冠鷲、鳳頭蒼鷹、台灣松雀鷹都是此地可見的猛禽。
09:34出發。

09:37高鐵賞景公園,為欣賞高鐵轉彎後馳騁而過的景點。兩旁小山柿已成熟,黃澄澄的映著藍空,也掉落一地。

09:46路左廢房舍。

09:48岔路,取直行開始下坡(取右可往竹巷山(有圖根點))。柏油路兩旁有荔枝園、楊桃園,也種植洛神花,工廠、住宅陸續出現,就已臨近步道終點了。
10:13岔路,取左而行,避開車水馬龍的彰南路(往右可下接彰南路五段,再左轉回快官國小)。不久左側為山坡地,可發現快官健康登山步道的舊指標。路徑通過一舊式集合住宅,仍有土埆厝,後接柏油路小巷道。

10:20返回快官國小前停車場,至快官國小休息參觀後取車賦歸。

GDB檔: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496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航跡圖: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556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