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埔里六秀武界越

活動日期:101年06月03日 (晴)

參加人員:林惠婉、李俊民

攀登山岳:埋石山(1500m,山字森林三角點補川(12))舊武界越山(1668m,3-5007)

活動概述:

舊武界越山為埔里六秀之一,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與埔里鎮界稜上,因山容輪廓如雄獅頭部俯視著埔里盆地,所以又稱獅頭山。本部溪林道(農投仁18線) 由台14線里程67K處本部溪橋前轉入,爬升約900m至9.5K茶園停車處,成為攀登舊武界越山最快速捷徑。由茶園停車處至舊武界越山,落差不過170m,來回約2.5Hrs,可輕鬆搞定。

但本部溪林道並不好走,前1.9K沿著本部溪而上,路況本就不佳;左轉上山後一路是狹窄的水泥路,3.5K前有部分路段毀損,凹     凸不平,兩側樹枝芒草夾道,刮傷車體讓人心疼,建議非四輪傳動高底盤車不要嘗試。然沿途有幾處綠意盎然、風景漂亮的竹林,加上在茶園停車處後,視野大開,是個絕佳的展望台,關刀山、守城大山、北東眼等山;更遠的白姑西南峰、白姑大山、合歡群峰、奇萊北峰至能高山等均歷歷在目,搭配茶園美景,絕對值回票價。


行程記錄:
0515烏日出發,循3號國道、6號國道往埔里後沿台14線往霧社

0610於里程67K處本部溪橋前轉入本部溪林道,里程歸零。

0612 0.3k 過一小橋,轉沿東岸而行,一路是凹凸碎石子路,再前行一段有工程施作,搭建有臨時工寮。

0618 1.9k 左轉上山,轉為狹窄、凹凸不平水泥路,兩側夾道的芒草、樹枝,會讓愛車的車主心疼不已; 2.5-3K有部份路基流失毀損,更加難行,至3.5k 上到稜線後路況轉佳。

0643埋石山登山口,道路里程牌約7.7K處,至此約爬升850m,路右有小型停車空地,可以停2輛車。由左側桂竹林上山,循登山路條約2分鐘可達埋石山。

0649埋石山,山頂無展望,拍照後原路退回。

0710 9.5K 水泥路終點茶園停車處,9.5K里程牌就在右邊,入口鐵門深鎖,有著雪嵩茶業字樣,非採茶時節,空無一人。再上去是碎石子泥土路,在此把車停妥。

0715 整裝後沿泥土產道上行,兩旁茶園像被剃頭一般,平整光禿,似乎茶農係以機械方式採茶。

0724茶園間視野空曠,從西北方的關刀山、守城大山到北東眼山連稜;更遠的白姑西南峰、白姑大山、合歡群峰、奇萊北峰至能高山等均歷歷在目,幾有150度的視野。遠處高山後的白雲,倚著陽光,鑲著金邊,貼著稜線,映著開闊的茶園耕地,小山有如此萬千景象,已回票價
0735 茶園盡頭,左上方有一座鐵皮遮雨棚,續行泥土路。

0740往前不遠即為產道盡頭鐵柵門(未鎖)。其左可停約4輛小車。循登山路條離開土石產道,取左緩坡下行。山徑清楚易行,落葉滿地,日前陰雨,加上金烏未起,林中有些潮濕幽暗,蛛網遍佈,意味著久未有人造訪

0747 路左帆布獵寮,已倒塌,開始上行於林內,多處寬稜,林相類似,須仔細辨路。

0758上到一處小山頭(約1600m),寬緩多巨木,隨後陡下,濕滑可藉木使力。

0811至一鞍部,隨即改走山腰小徑,再腰繞緩升。
08
30登頂舊武界越山,林間無展望,往前西北稜仍有路跡,有週三登山隊鐵牌標示通往彩蝶瀑布。

0840拍照小休後隨即循原路下山。

0927返抵茶園。雲輕風淡,天氣大好,群山盡入眼廉,萬大南溪閃閃發光。  

0940返抵停車處,飽覽群山‧本然寂靜,小心翼翼的開車下山

航跡圖: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578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其他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Sky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 https://sky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#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