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再續前緣眉原山(附航跡圖及GPX檔)

活動日期:105年12月25日(晴)

參加人員:林玉真、葉春明、黃月媛、陳益莊、郭至平、侯姿彥、張英岳、李俊民

攀登山岳:眉原山(1785m, 3-6407,森林三角點主佐(01))

活動概述:  

    105年12月18日由仁愛清流部落走林道,再由西稜上眉原山。林道被芒草霸佔芒草太多太密,砍不勝砍,甚至鑽不過去,最後只好捨林道硬開路衝上稜線。稜線上最後一段箭竹密佈,沒比芒草好惹,來回共花了八小時。

    為了不讓眉原山永藏群山中,乃揪團帶刀上山開路砍芒草及箭竹,共有八人響應,五把刀剪將12月18日的戰果擴大,並綁上大量桃紅色布條。本以為不會再去的眉原山,竟在十天內二度登臨,是為再續前緣。

 

行程記錄:

05:55烏日出發,於台鐵大慶站接張英岳後續行,經3號國道轉6 號國道,於17K下國

     姓交流道後接台14線往國姓方向。在39K左轉133縣道(6K)進入國姓。

06:50到公館(0K)全家便利商店國姓水長流店會合其他伙伴。

07:00右轉台21線(21K),於28.6K左入投80線後朝惠蓀林場方向再行約1.8K見 「清

     流部落」石碑。

07:08左轉清流橋往清流部落(里程歸0)。

07:11清流派出所(0.8K)前丁字路取右,隨即左轉直行到底,又一丁字路取左(右往餘生

    館)。

07:14重要岔路(2.25K)取右,沿主線循僅能容一車之林道上山。

07:16岔取直(右有鏈條栓起) (2.6K)。

07:24岔取右(4.5K)。

07:32別毛山岔路(7.1K),電線桿「四號山分71」,直行眉原山,右岔往別毛山。

07:43電線桿「四號山分133」,林道高點下坡。

07:45電線桿「四號山分138」,林道岔路,直行往下,取右岔往上。

07:47小鐵門電線桿「四號山分141」處,迴車,整裝。

08:07整裝出發,小心通過崩塌處,沿著林道走。

08:20左竹叢,開始上坡,愈到後面路況愈差,林道已全部被芒草佔住,眾人開始砍芒草。

08:34抵達路右最後工寮。芒草更形茂密,辛苦的砍鑽。

08:51遇林道岔,取左。

09:07林道芒草淹沒,右下腰繞,在林間穿梭,反較易行。

09:11腰繞畢,又上林道進入密芒草中穿行,密不通風的芒草,砍不勝砍,壓不勝壓。

09:20離林道右上高繞,在林中找踏點穿行,不久又接上林道,但仍脫離不了芒草纏身

    的夢魘。

09:27離林道開路上闖,一路綁上路條。

09:32林間休息處,小休。

09:58續行。

10:17與林道交叉,林道仍為芒草霸佔,道旁駁坎高約兩米,上登不易,侯姿彥慨然捐出童軍繩綁上。

10:22再次與林道交叉。

10:31上稜,稜上路跡明顯,已然脫離芒草糾纏,小休,並欣賞林隙間的遠山。

11:45續行。開始穿梭在闊葉林中,此山徑已荒廢多年,較少山友走動,登山路條不多

    且老舊,山徑不太明顯基本上循稜而行。

10:59眺望處,視野展望皆佳,可看到治茆雙峰、西巒大山。

11:10巨木,過此地點後,開始鑽行箭竹林路段,還好不是很高密,走來不算太難。

11:16陡峭裸岩段,這是此行較危險地形,小心攀上。

11:20拉繩,老舊細小的尼龍繩,不慎可靠,只能稍稍藉力使力,小心爬上。之後再鑽

    入比人還高的箭竹林陡坡。

11:28巨木,之後箭竹茂密,鑽無可鑽,砍壓踏撥,用盡全身力氣循稜往東南向上攀。

11:49鑽出箭竹林陡坡後,即抵達主稜,取左循稜往眉原山前行。

11:55左側箭竹林中有岔路,且有布條,回程再探。

12:10眉原山。在此午餐。檢討起來,以郭至平新購之利剪對剪芒草及箭竹最具效率,他又年輕,自山下一路剪到山頂。

12:53原路下山。

12:59抵11:55箭竹林中岔路,取右入箭竹林,仍是一番苦鬥,竟找不到上星期走過的路,全憑方向橫切接上來路。

13:36抵10:31上稜處,小休。

13:46續行。

14:30工寮。

14:54停車處,取車賦歸。

 

迴響:

  1. 1.     po文號召上眉原山除草,心想恐無人回應,沒想到八人成行。事後好幾個人要我特意找尋這種山,讓他們有機會施展身手,而且要ㄧ季ㄧ次。感心於大家這麼熱心,壞的是我上哪兒找這種要砍砍剪剪的山?
  2. 2.     眉原山除草隊安然返航,耗時6小時40分鐘。
    要爬要快,路標清楚(綁了數百條),阻路芒草箭竹清除大半,一路暢通,保證好走。

眉原山除草後乾淨清爽,桃紅色布條掛滿山頭,有點像聖誕樹掛上許多小禮物,綠意盎然又繽紛熱鬧…雖然我的任務只是綁布條,但覺得做了很有意義的事,十分開心。

GPX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814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航跡圖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812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