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四探林牛山補遺(附航跡圖及GPX)

活動日期:1100924

參加人員:林惠婉、李俊民

攀登山岳:林牛山(東尖山,464m,新立三等三角點四號)

        上次以新田步道入口停車場為起點,從第一步道里程400m處沿西北稜陡下至產道水泥橋,再上切銜接林牛山西南稜上林牛山,縱走到聚興山,最後回到停車場串連成O形,產道水泥橋至林牛山西南稜山徑仍是硬闖。詳見「三探林牛聚興山1100920

https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/post/121216066-%E4%B8%89%E6%8E%A2%E6%9E%97%E7%89%9B%E8%81%9A%E8%88%88%E5%B1%B11100920

        本次下載航跡,探產道水泥橋至林牛山段,沿途山徑還算明顯,路條不缺,有藍天隊指示牌,應是新近開出來較明確易行的路徑。則新田步道入口停車場→第一步道里程400m處→產道水泥橋→林牛山→聚興山→新田步道入口停車場之O形路線隱然形成。但第一步道里程400m處到林牛山,山徑原始,雖有拉繩,相較一般山徑的水準仍有差距,尚不建議一般山友前往。

 

行程記錄:

0705烏日出發,走74號快速道路下東山交流道,接松竹路轉軍功路,再沿豐興路(軍功路之延伸)北行,經慈濟台中醫院。

0809於豐興路二段554號右轉龍興巷,路口有新田登山步道指示牌(里程歸零),循新田步道指標前進。

08100.45公里岔路取左(右往新田登山步道停車場)

0812左轉(右上坡往永真證道院)

0813柏油路盡停車處,有一大空地,可見前面半掩的鐵門寫著私人土地警語,於路邊停車,停車空間寬敞。

0824整裝後沿水泥產業道路起登,左側有小溪。

0825抵鐵門,關2/3,僅留左側供人員通行。

0827抵從新田第一步道里程400m處下來之水泥橋。過水泥橋後,左側竹林有小徑往上,綁上棗紅色路條加強之。陡上路況明顯,有繩索確保,間有路條,也沒有太困難地形。

0835接產道,取右沿水泥路上行。

0836路旁相當多廢輪胎鋪地。

0837 Y形岔路,路左電杆有路條,左邊橘子園也有橙紅色路條,取左。往前右有農寮,遇農夫在摘採柿子,謂這條路已經好久沒人走了,再往前則盡是雜草,但路底尚硬,以長柄鐮刀除草前行,明顯處綁上棗紅色路條,以利山友辨識。

0847道路盡頭,取左小徑,雜草叢生,咸豐草(鬼針草)尤多,路徑不明,可以前方不銹鋼大水桶右側為目標,盡量循隱約路徑往右側樹林靠近。

0852繞大水塔右側,路徑逐漸明顯,有路條。

0856在竹林中拉繩上稜,接上稜線上長滿竹子的平緩山徑,自此在林中穿梭,路條不缺。

0901林牛鐮村路岔,左往豐原鐮村路(為林牛山西南稜傳統山徑,前兩次就從這裡上()),前往林牛山,回往聚興山,藍天隊三指示牌分釘於三棵樹上,左側往鐮村路的指示牌掉落地上,前還有路條,拾起補釘於樹上。前行路條漸多,沿途山徑還算明顯。

0905路左廢摩托車,半掩於土堆雜草中,年代已久,也不知當初是如何上來的。之後陡上處架繩頗多,山徑兩旁山苦瓜盛產,橙黃色的果實小巧可愛,爆開的果實還內藏紅色的種子,視覺享受撫慰著多汗的身軀。

0915 抵林牛山,此山是座冷門的山頭,一旁有清風嶺登山隊鐵牌及新立大理石材質三角點。天熱又全身濕透,小休,蚊子頗多,揮之不去。

0927原路返航。

0941林牛鐮村路聚興三岔路。

10020837 Y形岔路,小休。

1010續行,兩分鐘後左轉入產道左側竹林,有路條標示。

1021水泥橋。

1024停車處,取車賦歸。

 

GPX檔: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6038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航跡圖: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6039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