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頭嵙山(大坑4-5-2步道)
活動日期:98年02月21日
參加人員:沈庭凱、林玉真、王水南、張美麗、林瑞南、何其安、蘇美琪、邱秉光、余欣諭、陳秋芳、賴秀鳳、李俊民  (均屬大東樹脂登山社)
活動概述:
頭嵙山是台中市的最高山。山頂視野非常好,東邊可一覽雪山山脈群峰,西邊眺望台中市區、大肚台地;北邊則可看到中興嶺一帶,是一個休閒健身的好去處。
本次活動車停橫坑三號橋停車場,徒步由中正露營區之四號步道起登,經頭嵙山後,不走三號步道下山,繼續沿稜續走五號步道到黑松亭下山,至飲食攤後轉西西南下二號步道,再沿連坑巷走至停車場取車賦歸。

行程記錄:
07:30中台科技大學門口集合。
07:50橫坑三號橋停車場,高約400m。停車後整裝出發,沿柏油路上行。
08:06中正露營區門口。
08:12中正露營區停車場,按指標續走柏油路,
08:20路左洗手間。
08:27來到長青吊橋,過橋後左側涼亭小休。
08:35出發,為木梯棧道起點,相思樹圓木製成的木階梯,兩側有護欄及拉繩,一路爬升。
08:50涼亭小休,等上坡調不過氣來的落後隊友。大坑步道已聞名全台,也是台中市民健身之處,來此登山的山友絡繹不絕。
09:00沿稜陡上,木道蜿蜒,有若高掛天際的長城;沿途有植物解說介紹牌,非常有特色,惟遮蔭較少,因此需做好防曬的準備。竹雞『雞狗柺』的叫聲在林道間迴盪,而橫亙在眼前的山稜即為頭嵙山南伸之稜線,其西側多處裸露、無植被保護,更南方之石苓湖山及暗影山清晰可見,陽光灑在其西伸的數條稜線上,層次分明,格外動人。
09:30涼亭。小休。原望幽亭拆除後已重建一新涼亭,台中市登山環保協會山友正整理其四周
環境,讓山友有更舒適之休憩空間,感恩。
  09:44多個簡易棚架休息區,山友群集泡茶聊天。
  10:03路左台灣五葉松,步道維護工程正在進行,枕木立樁於礫岩間,再一一鑽孔以螺絲固定,工程浩大,階階皆辛苦,為的是方便山友及保護土表。
10:15上上下下,揮汗如雨,終抵頭嵙山,標高859公尺,聯勤內補一等三角點003號一顆,二等三角點1120號,小休。
10:22何其安特別介紹路左的台灣馬醉木,這種在高山常見的植物能在低海拔看到甚是稀奇。
     何其安除了賞鳥,對植物也下過苦功呢。
10:27三岔口,左下3號步道,
10:33路左簡易棚架休息區。
10:44黑松亭小休,小彎嘴畫眉、小捲尾隔空輕唱,時節已過『立春』、『雨水』,萬物欣欣向榮展現生機。
10:50出發,步道轉西北而下,天色轉陰,略帶寒意。莫氏樹蛙鳴聲響亮,似乎在叫餓餓餓…..。
10:58二號岔,有飲食攤,轉西西南左下二號步道續行。
11:28過橋,至此轉為水泥路,路左為大里溪上游支流,設有攔沙壩,現為枯水期,河床大石裸露。
11:35二號步道口,有停車場及廁所,左轉沿連坑巷柏油路往橫坑三號橋停車場前行。五色鳥「咯、咯、咯…」單調渾厚的叫聲,削減了踢柏油路的痛苦。
11:51三號步道口,立有大型大坑步道示意圖。
12:03橫坑三號橋停車場,取車賦歸

航跡圖: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1218&par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&o=OneUp

更多其他照片及登山記錄請參觀個人部落格:http://jmleeminnelee.pixnet.net/blog

更多GDB檔及航跡圖請至

李俊民 的 OneDrive >Documents 下載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?cid=80A803BAAAF0678F&id=80A803BAAAF0678F%2194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